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6-06    香港商报
 

   與台「斷交」?所羅門群島百日內決定

  《所羅門時報》當地時間5日於網站首頁刊登一篇文章,指出所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馬涅勒透露,所羅門與台灣的「邦交」轉向與否,將在100天內決定。對此,台灣外事主管部門昨晚火速發表聲明,強調雙方關係穩健。

  此前,所羅門群島與台當局的「邦交」一直有不穩傳言。澳大利亞媒體《澳大利亞人報》5月1日曾刊出報道稱,所羅門群島新總理索加瓦雷正在考慮與台灣「斷交」,並與大陸建交。

  台灣「友邦」數量近年持續減少,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來,已有5個「邦交國」與其「斷交」,分別為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馬、多米尼加、布基納法索、薩爾瓦多。

  春秋航空開闢高雄寧波直航

  大陸民營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昨日在台灣高雄宣布,將於7月4日起開闢高雄直飛寧波航線,空中航程約2小時。據介紹,該航線開通後,每周將飛兩班次,分別於周四由高雄飛往寧波,周日由寧波飛回高雄。

  春秋航空新聞發言人張武安表示,該航線開通後,兩地時空距離大為縮短,可帶動高雄與寧波兩地居民的出行意願,還將輻射周邊城市,促進高雄與大陸城市往來。春秋航空願做兩岸經貿、文旅交流的橋樑,同時將發揮「航空+旅遊」的優勢,帶動更多兩岸遊客雙向交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