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為明年為俄開發5G網絡
2019-06-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華為與俄羅斯最大電信公司MTS簽約,將在明年在俄羅斯開發5G網絡。當地時間6月5日,雙方在莫斯科正式簽署協議,華為董事會副主席兼輪值主席郭平與MTS總裁兼首席執行官Alexey Kornya完成協議簽署。

  MTS當天聲明,該協議將包括「5G技術的發展以及2019年至2020年第五代網絡的試運行」。華為在俄羅斯官網聲明中,華為董事會副主席兼輪值主席郭平稱對在5G等具有戰略重要性的領域達成協議「非常滿意」:我們很高興與MTS達成新的協議,特別是在5G的發展這樣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領域。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聯邦副總理馬克西姆‧阿基莫夫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期間向記者披露,俄羅斯正在與華為公司磋商第五代通信網絡市場發展戰略、雲服務、兩國公司合作等問題,並非常看好這個前景。

  MTS全稱為Mobile Tele Systems OJSC,成立於2000年3月,其前身Mobile Tele Systems CJSC成立於1993年。Sistema是其控股股東(52.8%)。MTS為世界第八大電信品牌,在俄羅斯本土的用戶數達6742萬,其在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印度、烏克蘭也有廣泛的業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