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熊貓「如意」「丁丁」亮相
2019-06-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一對「友誼使者」為擁有百年歷史的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帶來了中國風:紅門樓、綠竹林、中式山水寫意畫……在裝扮一新的大房子裏,來自中國的大熊貓一亮相,就成了莫斯科動物園裏的焦點。莫斯科動物園熊貓館5日開館,熊貓「如意」和「丁丁」亮相。

  「我同普京總統一道出席了莫斯科動物園熊貓館開館儀式,大熊貓『丁丁』和『如意』落戶莫斯科動物園,相信將為俄羅斯人民特別是小朋友們帶來歡樂,成為中俄兩國人民友誼的又一佳話。」正在莫斯科進行國事訪問的習近平如是說。今年4月,習近平和普京在北京會晤時,就宣布中方向俄方提供一對大熊貓開展聯合研究。4月29日,大熊貓「如意」和「丁丁」離開家鄉四川,前往俄羅斯開啟15年的旅居生活。

  雄性大熊貓「如意」2016年7月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雌性大熊貓「丁丁」2017年7月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

  為了讓這對大熊貓更好地適應俄羅斯生活,莫斯科動物園為牠們各自準備了一套大套房,牠們可以在室內吃竹子、睡覺,也可以在室外曬太陽、賣賣萌。此外,新改造的大熊貓館還設置了食物調製間、竹子保鮮室、監控室等,全新的硬件設備一應俱全。

  莫斯科動物園園長斯韋特蘭娜‧阿庫洛娃說,為了讓兩隻大熊貓習慣,大熊貓所需竹子最初都將從中國四川運來。此後,如果大熊貓喜歡,俄方也可為大熊貓提供從索契和克里米亞出產的竹子。

  阿庫洛娃說,最近50年,先後有5隻大熊貓入住莫斯科動物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