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難擺脫反覆下行走勢
2019-06-07    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談判當前形勢似陷於僵局,中國近日以強硬姿態來應對美國挑起的貿易戰與科技戰,令市場擔心本月底大阪舉行的G20峰會難帶來轉機。在中美關係趨向緊張的同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其鄰國墨西哥挑起另一條貿易戰線。雖然市場憂慮特朗普萬一成功對墨西哥加徵關稅,意味美國與中國能達成貿易協議的機率減低,但筆者認為美國國會成功通過對墨西哥加徵關稅方案的機率較低,由此推斷,市場對這方面顧慮應屬短線。

  吼電能置富

  儘管如此,基於全球經濟增長因貿易戰升級而放慢的風險趨向增加,且內地近期發布的5月PMI數據表現未如人意,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壓力揮之不去,皆導致在港上市中資企業的盈利前景變得不明朗,增加市場下調港股企業盈利預測的壓力,令恒指即使已從今年高位最多調整3608點,其估值亦相對顯得不算吸引,削弱資金現階段積極進場的誘因。

  港股於中美糾紛呈現真正緩和象前,預期較難擺脫反覆下行的趨勢,預估恒指短線將於27500點至26500點反覆走低,建議繼續把資金泊於股息率於5%以上的公用股及高息股,如電能實業(006)、置富產業信託(778)及大快活集團(052)。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未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