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避險追捧高息股
2019-06-07    香港商报
 

   踏入「六絕月」,面對股海風高浪急,投資者不妨重新關注高息股。

  一、電訊盈科(008)及香港電訊(6823):不少股民曾為電盈傷心落淚,但若今天入市,息率近7厘,相比煤氣(003)的1.9厘(未計10送1紅股)多一大截,而旗下香港電訊(6823)息率亦達5.39厘。

  佐丹奴派息比率達109%

  二、佐丹奴(709):零售股中,佐丹奴最為慷慨,全年派息比率高達109%,意味「派凸」,息率更高至10厘,晉身信託股。雖然香港零售未見底,但若有閒錢、不怕「坐艇」,佐丹奴絕對可視作信託產品!

  三、中石化(386):該股市盈率(PE)不足9倍,較中石油(857)和中海油(883)為低,但中石化的股息率卻逾9厘,遠較中石油的不足5厘,以及中海油的5.8厘為高。另外,中石油有意分拆銷售業務上市,若市場好轉,上述消息將成為炒作焦點。

  四、偉易達(303):偉易達管理層一直採取「息誘策略」,近年派息比率一直維持90%以上,正因如此,偉易達的息率一直處於高水平,近8厘,較同屬出口股的聯想集團(992,4.9厘)和藍籌新貴的創科實業(669,1.7厘)為高。

  阿歷士

  (逢周五見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