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金平突退初選
2019-06-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民黨2020初選昨天再生變數,正當國民黨中央初選協調5人小組拜會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探詢其參加2020年大選黨內初選意願時,王金平突然宣布「不參加黨初選」,另外界一片錯愕。

  王金平在與協調小組會面後,面對媒體談到一些形勢變化,稱不願意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也表示將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團結一切可能團結的力量。並提到整合的相關資源,也都將成為國民黨重要的力量。

  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天談及王金平退選一事說,「聽到此消息嚇了一跳」,他強調王金平「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希望王金平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尊重王金平,他同時強調王金平不會脫黨參選。

  知情人士透露,王金平退出初選,其中一個原因是韓國瑜日前造勢成功,加上王金平在深藍支持度低迷,權衡情勢下,決定換一種形式且戰且走。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升分析稱,王金平的決定不但對國民黨、對整個台灣社會都是非常大的震撼,對台灣2020年大選也是一個很大的變數。他認為,王金平決定退出黨內初選的一個重要原因,應是對國民黨中央這段時間對初選辦法一改再改不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