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評中心頒授榮譽院士等證書
2019-06-07    香港商报
 

   商評中心頒授榮譽院士等證書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主辦的「榮譽院士、院士、副院士及商務師證書頒授典禮2019」,昨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處長姚里安,香港商評中心會長葉偉強、常務副會長暨典禮籌委會主席朱雯迪、評審委員會主席郭德亮、顧問黃亮、創會名譽會長郭少明與李應生、評審委員會委員黃乃正、黃兆濠、江昕等主禮,共100位業界人士獲頒證書,近千位嘉賓出席頒授典禮,一同分享獲選人的喜悅。

    葉偉強:進修專業提升課程

  葉偉強致辭時說,香港是中西融匯的地方,聚集眾多具國際視野的專業人才,如會計、法律、旅遊、工程設計等眾多領域,並已與國際接軌。如果將香港國際化的專業服務優勢,與大灣區完整的產業體系結合起來,當中有不少商機。業界同仁一定要把握好「灣區經濟」迎來的寶貴機遇,積極進修行業的專業提升課程,學以致用,推動香港經濟持續發展。

  他指出,商評中心秉承協助業界取得專業認可資格的宗旨,同時跟香港理工大學企業發展院合作,擔當業界終身學習的平台。過去2年,商評中心曾為美髮業舉辦「專業髮廊管理課程」,為酒業舉辦「專業酒商管理課程」,吸納了一批有心自我增值,終身學習的業界從業員,反應甚佳。未來該中心將繼續與其他行業合作,度身訂造合適的專業課程,為本地人才提升附加值做好準備。

  陳百里:短中長期措施支援業界

  陳百里指出,香港由小漁港發展至今天的國際金融商貿中心,依靠的是人才,憑澎湃的創意、創新的思維、和國際視野,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有見近期國際形勢不穩定,尤其零售業面對很大挑戰,商經局推出短、中、長期的措施以支援業界,如品牌的升級轉型進一步提高撥款及擴大適用的地區,大灣區在互聯互通上將以創新模式支援,旅遊發展藍圖目標吸引更多高增值過夜旅客以帶動各業消費,在科技發展投放近千億元,提升科技基建促進初創生態系統和人才培訓等,初見成效。

  郭德亮致辭表示,「榮譽院士頒授計劃」、「院士、副院士及商務師推動計劃」目的是要表揚在商業及服務行業,有專業知識及貢獻的業界人士,鼓勵他們繼續自我增值,發揚終身學習的精神。朱雯迪表示,今屆的院士、副院士及商務師,位位充滿鬥志,士氣一時無兩,是本地專業人才的生力軍。今屆特意為榮譽院士獲選人拍攝分享錄像片段,希望透過他們分享成功小故事,向年輕人發放「凡事不要輕言放棄,因為明天會更好」的正能量。

  今屆獲榮譽院士的業界精英共有11位,包括三寶鐘錶珠寶行政總裁李永安、史偉莎集團集團主席林浩宏、敦耀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張韻嫦、精英匯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梁賀琪、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企業策劃及發展副總裁陳郭詩慧、衍生集團(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集團主席彭少衍、利嘉閣地產有限公司總裁廖偉強、會計妹有限公司董事潘偉駿、陞域(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鄧耀昇、四喜珠寶金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黎汝賢、匯本企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龔華海(排名不分先後)。今屆「院士、副院士及商務師推動計劃」共有37位院士、35位副院士、17位商務師獲頒證書。獲選榮譽院士和院士代表鄧耀昇、陳郭詩慧、方保僑先後分享了他們在業界實踐方面的經驗和見解,大家認為,無論在行業上、在社會上,要不斷地自我增值,期望未來各業共同攜手提升商業服務水平,成就商社共融,共建更加美好的社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