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成都高新區打造西部科技金融高地
2019-06-07    香港商报
 

   成都高新區打造西部科技金融高地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代勤報道:記者昨日獲悉,成都高新區正全力打造科技金融大廈(盈創動力二期),招商工作日前已全面啟動。據悉,科技金融大廈將承擔銀行、保險、證券等金融機構和資源聚集、科技金融創業企業孵化等功能,是成都高新區科技金融服務品牌「盈創動力」的2.0版本,未來將打造中國西部極具影響力的科技金融高地。

  成都高新區財政金融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高新區持續推進新興金融產業集聚發展,提升科技金融服務能級,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創新。截至去年底,全區已集聚各類金融機構1055家,其中銀行44家,證券和期貨類公司79家(總部3家),保險及保險中介機構183家(總部4家),股權投資機構602家。

  「金融資源加速聚集,原有的盈創動力大廈承載能力不足以支撐,這就對新的產業發展物理載體有了更迫切的要求。與此同時,新經濟、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產業在成都高新區實現迅猛發展,金融作為各類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也必須打造新的載體,力求實現更好的聚集效應。」作為成都高新區科技金融服務平台,盈創動力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此背景下,成都高新區從2017年底開始謀劃,最終決定在金融城片區謀劃金融核心聚集區,並選定中海國際中心D座打造科技金融大廈,最終在今年落成並啟動招商。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科技金融大廈只是成都高新區科技金融產業聚集謀劃的一部分。成實現金融資源聚集和服務提能升級,打造中國西部的科技金融聚集高地。從「一樓」到「一街」再到「一區」,成都高新區相繼規劃「科技金融大街」和「新金融街區」,布局金融核心聚集區域,預計到2023年,這裏的新金融街區將聚集各類金融機構上千家,聚集資金規模超1萬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