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延後對華產品加徵關稅
2019-06-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正式宣布,延長自中國出口的某些商品進入美國的時間至6月15日,隨後,這些商品的關稅才會從10%提高到25%。

     最終時間延長至6月15日

  根據USTR的公告顯示,2019年5月10日前從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產品在進入美國後,仍然會被額外徵收10%的關稅,這些商品原定會在2019年6月1日被加徵25%的關稅,但是USTR將這最終時間延長至6月15日。

  2019年5月9日,美國宣布自5月10日起,對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清單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隨後,中方給出反制措施,決定自2019年6月1日0時起,對已實施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清單美國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徵關稅稅率,分別實施25%、20%或10%加徵關稅。對之前加徵5%關稅的稅目商品,仍繼續加徵5%關稅。

  USTR稱,此次延期是經進一步考慮海關執法因素及中國與美國之間的海上過境後作出的。而同一時刻,美國總統特朗普仍在推特為加徵關稅措施辯護。

  習近平稱特朗普是朋友

  此外,最後一日國事訪問俄羅斯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表示,特朗普是他的朋友,相信美國無意切斷同中國的經濟聯繫。

  習近平在聖彼得堡的國際經濟論壇上說,中美之間擁有強大的貿易及投資聯繫,難以想像彼此完全分開,中方無意這樣做,相信作為他朋友的特朗普一樣。習近平強調,中國支持全球化,這也是一個歷史趨勢,他呼籲各個大國要保護全球多邊貿易體制,即使存在分歧,亦要為貿易爭端尋求解決方案。

  易綱鉧欽商討貿易糾紛

  值得一提的是,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昨日起在日本福岡舉行,出席會議的美國財長鉧欽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將在今日會面,這是中美貿易談判停滯約一個月來中美談判團隊成員首次面對面會談。

  鉧欽表示,計劃與易綱單對單會談,重點討論中美貿易糾紛,但並非談判,又指預料要等到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稍後會面,中美談判才會有重要進展,這被形容是中美經貿磋商中的「下一個重要會議」。鉧欽指出,中美原本已經九成接近達成協議,若中國想根據5月初談判破裂前的文本恢復談判,美方願意參與,指若未達成正確的協議,關稅措施會繼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