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蔡賴辯論 「獨」 舌胡噴
2019-06-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民進黨2020初選昨日下午舉行電視政見會,在這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上,蔡英文細數了自己三年政績,並在結論時表示願意和賴清德合作。對此賴清德並不買賬,強調自己才能讓台灣實現最大價值。

  蔡喊「1+1>2」

  賴當場反嗆

  蔡英文在申論階段提到過去3年實踐了民進黨的價值,並沒有背離民進黨的價值,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蔡英文強調在台灣「主權」事項上,從來沒有妥協和讓步過。

  之後,賴清德拋出四大目標,包括「守護台灣」、團結台灣,減少社會對立,司法改革以及「憲政改革」。在「守護台灣」的論述中,賴清德直接表示反對一中原則。

  結論階段,蔡英文向賴清德喊話,「願意一起合作,為了台灣放下個人贏得選舉」。而賴清德在最後結論階段仍不斷指責蔡英文讓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後受到空前困難。他說,1加1大於2到底第1個1誰做代表非常重要。若在2020輸掉,蔡英文提到的執政價值、成果都將毀於一旦。

  這次是民進黨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結束後,民進黨將從下星期一到星期五進行民意調查,通過電話訪問和手機各佔一半的方式,由蔡英文與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3人對比民調」,而民調領先者將代表民進黨角逐明年「總統」大選。

  國民黨發參選公約防惡意攻擊

  【又訊】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國民黨已發出參加初選公約書,參選人需簽名承諾初選期間不惡意攻擊其他參選人,並將約束支持者不得有挑釁行為;若未獲得提名,絕不違紀參選,將全力支持國民黨提名人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