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6-09    香港商报
 

   中國將建國家技術

  安全管理清單制度

  中國官方媒體昨日發布消息稱,根據《國家安全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中國國家發改委正牽頭組織研究建立國家技術安全管理清單制度,以更有效預防和化解國家安全風險。具體措施將於近期出台。

  封華為中興

  歐洲建5G多花4839億

  據路透社7日報道,代表了750家移動運營商利益的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的行業分析報告顯示,禁止從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和中興通訊購買通信設備,將使歐洲5G網絡成本增加約550億歐元(約4839億港元)並將導致該技術的推出延遲18個月左右。

  滬倫通漸行漸近

  來自A股上市公司華泰證券的消息稱,該公司已在倫敦證券交易所披露發行全球存托憑證(GDR)的意向確認函。這意味?歷經四年籌備,備受關注的滬倫通正漸行漸近,中國內地資本市場與國際市場互聯互通「擴圍」在即。

  作為連接中國和英國資本市場的特殊「橋樑」,滬倫通源起於2015年9月舉行的第七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過去四年間,中英雙方都在為這座連接兩大金融中心城市的橋樑早日「通車」積極準備。

     「端午」首日旅客同比增7.6%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昨日透露,端午節假期第一天,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9349列,其中加開列車741列,共發送旅客1424.5萬人次,較去年端午同比增長7.6%。

  昨日是端午節假期第二天,鐵路客流稍有回落,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56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540列。針對假期客流需求,鐵路部門科學安排運力,優化站車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