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伊冀與歐盟經濟關係正常化
2019-06-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伊朗昨天向身為美國盟友的歐洲各國喊話,要求歐洲國家實現與伊朗經濟關係的正常化,否則伊將採取行動。
 
  批歐無權指責伊軍事實力
 
  路透社援引伊朗外長扎里夫的話報道稱,歐洲國家沒有權利批評指責伊朗的軍事實力。扎里夫還稱,雖然美國正在對伊實施制裁,但歐洲國家應實現與伊經濟關係的正常化,否則伊朗將停止履行協議承諾,並根據各國的措施採取行動。
 
  在美伊局勢不斷惡化的過程中,伊核協議簽署國中的歐洲國家雖表示會挽救協議,但一些表態引發伊朗不滿。德國外長馬斯5月底曾稱德美在伊核問題上有相同目標,希望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同時希望伊朗公開彈道導彈研發信息。法國總統馬克龍近日與特朗普會面時表示,希望確保伊朗不會獲得核武器,「減少彈道導彈活動,並在地區範圍內遏制伊朗。」
 
  指美極限施壓注定失敗
 
  另外,針對美國7日宣布對伊朗波斯灣石化工業公司實施制裁,伊朗外交部8日發表聲明對此表示譴責,認為美國的極限施壓政策注定會失敗。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在聲明中說,美國實施制裁違反了國際法,是一種「經濟恐怖主義」行為。這一制裁是美國一貫敵視伊朗政策的一部分,證明美國此前呼籲與伊朗進行所謂對話只是說辭,毫無誠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