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傳美官要求押後限制華為
2019-06-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華爾街日報》昨日報道,白宮預算及管理辦公室署理主任沃德,去信副總統彭斯及多名國會議員,指雖然華府認定有關限制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但可能影響多個持份者,要求華府押後實施對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的限制,否則會令華府的供應商數目大減。
 
  美國商務部雖在上月中旬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惟未禁止美國公司與華為接觸,甚至允許美國公司至8月後,為了發展5G標準可在制定標準的組織中,繼續與華為互動。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多間美國公司英特爾、高通、InterDigital Wireless和韓國營運商LG Uplus已限制員工與華為就技術和技術標準進行非正式溝通。
 
  沙特無意排除華為產品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在接受瑞士媒體採訪時再次稱,只要使用華為通訊技術,隱私和數據保護就無法得到保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批評,蓬佩奧一直聲稱華為等中國企業存在安全風險,但至今無拿出令人信服的證據,批評美方以莫須有罪名,動用國家力量及國家機器,打壓華為等中國民營企業,是很不道德及不光彩,亦有失大國水準。
 
  雖然美國政府以構成安全威脅為由,出台針對華為的禁運措施,但其在中東的最大盟友沙特並不打算統一步調。沙特阿拉伯通訊與信息技術部大臣施瓦哈透露,無意在包括5G在內的沙特通信網中排除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的產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