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稀土出口銳減16%
2019-06-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美貿易談判進度停滯不前,市場揣測中國或以稀土作為反擊美方的「王牌」。海關數據顯示,中國上月稀土出口量有下跌勢頭。5月份中國稀土出口3640噸,按月下降16%;今年前5個月中國稀土出口量約1.9萬噸,同比下降7.2%;出口額12.6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5.1%。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此前稱,中國對稀土實行出口許可證管理,沒有資質和數量限制,「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貿易管理措施」。
 
  近期中國在加強稀土行業管理方面動作頻頻。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6月4日、5日兩天內先後召開稀土行業專家座談會、企業座談會,就推動稀土行業高質量發展聽取意見建議。國家發改委相關司局負責人要求相關稀土企業深化行業自律,嚴格落實總量控制計劃,嚴控新增冶煉分離產能,壓減低端無效產能。
 
  報道:美國有稀土無技術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體引述業內人士稱,如果中國限制稀土出口,對美國的影響是「顯著、長期性的」,美國有稀土礦也做不起來,因為重稀土分離技術在中國人手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