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豆進口意外大降
2019-06-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海關數據顯示,中國5月大豆進口量736.2萬噸,這是自2015年以來最低的5月份水平,環比微跌4%,但值得注意的是,相較於去年同期進口的近一千萬噸,5月進口跌幅高達24%。今年前5個月,全國累計進口大豆3175.1萬噸,同比下跌12.2%。
 
  分析師表示,由於豬瘟,加工廠對動物飼料需求持謹慎態度,因此採購量減少。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日前強調稱,考慮到資源稟賦的原因,中國大豆主要依靠國外市場的局面不會改變。“在自美大豆進口大幅減少的情況下,中國有能力、有信心通過豐富的政策工具和多元的供應來源,保障國內供需平衡。”
 
  另據新華社的消息,中國商務部、農業農村部與俄羅斯經濟發展部、農業部日前共同簽署了《關於深化中俄大豆合作的發展規劃》,為全面拓展和深化兩國大豆貿易與全產業鏈合作打開了大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