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碧桂園前5月銷售額居行業首位
2019-06-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近日,碧桂園發布的銷售月報顯示,2019年5月,該公司及其附屬公司,連同合營公司、聯營公司共實現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金額約543.3億元,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建築面積約582萬平方米。根據克而瑞的統計,2019年前5月,碧桂園的全口徑銷售金額穩居行業首位。
 
  預收賬款行業最高
 
  克而瑞指出,在權益口徑下,從單月來看,百強房企5月的整體銷售規模較上月環比增長8.8%。龍頭房企在業績的穩定性方面表現更為出色,例如,碧桂園5月實現543.3億元的權益銷售金額,環比增速15%,高於行業平均水平。
 
  基於行業預期穩定的判斷,碧桂園積極在土地市場收購優質資源,為公司的長遠發展蓄力。截至2018年12月31日,該公司內地已簽約或已摘牌的權益土地儲備已達到約2.4億平方米,其中未售權益可售貨值約1.7萬億元,可以滿足未來3到4年的業績增長需求。
 
  穩健增長的銷售業績和豐富土儲令碧桂園的成長充滿想象空間,而高達6627億元不含增值稅的已售未結算收入則成為該公司平穩度過行業周期的重要保障。
 
  多管齊下提升全周期綜合競爭力
 
  作為專業選手中的佼佼者,龍頭房企為應對賽道切換而進行的戰略升級早已提上日程。以碧桂園為例,該公司正在自上而下的開展一場「提升全周期綜合競爭力」的深度調整和變革。在6月內部管理會議中,碧桂園集團董事會主席楊國強透露,該公司有幾款建築機械人已經在工地試用,這會帶來很多改變,在安全、質量、效益上都會有極大的提升。
 
  此外,該公司還通過拆掉部門牆、精簡審批流程、總部職能下沉、縱向輪崗等管理舉措為項目一線賦能。具體而言,就是做好授權下放和流程簡化,一切以項目為中心,做到權力、責任、利益相結合,將激勵向項目傾斜,讓項目為市場和客戶創造價值。
 
  全面提升產品競爭力、職能和決策下沉將有助於碧桂園適應更複雜多變的市場環境,激發項目活力,塑造領跑新賽道的制勝優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