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進出口行提升帶路投資綠化水平
2019-06-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鄧建樂、實習記者王雨璇報道:中國進出口銀行行長張青松在參加峰會時表示,進出口銀行積極發揮長期開展境外項目的經驗和優勢,在加大「一帶一路」建設中成效積極。他透露,近年來進出口行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注重通過項目建設增強東道國自主發展能力,比如通過融資支持蒙內鐵路(肯亞近百年來新建的第一條鐵路),推動了肯亞GDP增長1.5%,使其物流成本降低了40%。
 
  不久前,進出口銀行還和20多家金融機構共同簽署了《「一帶一路」綠色投資原則》,共同提升「一帶一路」投資的綠色化水平。張青松說到:「進出口銀行在與國際同業開展協力廠商市場合作方面也取得了積極成效。比如進出口行與日本國際協力銀行融資支持了哈薩克阿特勞煉油廠項目,相關設備採購及物流也是由中國企業和日本企業分工負責、共同完成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