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安街重建項目 中標價高次標僅6%
2019-06-11    香港商报
 
  恒安街重建項目 中標價高次標僅6%
 
  【香港商報訊】麗新發展(488)早前奪得觀塘恒安街重建項目,市區重建局昨日以不具名方式,就該項目公布落標標價,次標價與麗展的中標價僅相差6.11%。市建局4月底宣布,恒安街12至30號需求主導項目由麗新發展以8.83億元成功投得,折合每平方呎1.23萬元,遠勝市場預期。當局在同月截標時共接獲18份標書,該批標書全部符合招標要求。
 
  根據市建局的公告,次標的投標金額為8.29億元,與中標價8.83億元相差6.11%或5400萬元,亦是所有落標價中唯一達到8億元的。而最低的標價為4億元,與中標價相距整整4.83億元,被拋離54.69%。
 
  最多發展商以6字頭出價
 
  縱觀17份落標標書,逾8億元的出價1份、7字頭有2份、6字頭涉9份、5字頭共3份,4字頭則涉2份。由此可見,是次投標主要集中於逾6億元並在7億元以下的出價,反映發展商之間對地皮價值的看法相去不遠。該9標金額介乎6.067億至6.888億元,折合每呎地價8463至9609元,這亦屬於當時市場的估價水平。
 
  項目合共接得18份標書,當時投標的發展商包括長實(1113)、新地(016)、會德豐(020)、信置(083)、嘉華國際(173)、華懋、英皇(163)、遠東發展(035)及建灝地產等。麗新發展近年的土地儲備不多,對上一次是3月以逾2億元投得大旗嶺蚊型地,出價態度轉為進取。今次競投亦不乏大型發展商,可見麗展在強敵環伺下,以遠高於市場估計的標價進取一擊,終「險勝」次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