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F-35A墜毀或因機師「空間定向障礙」
2019-06-11    香港商报
 
  日F-35A墜毀或因機師「空間定向障礙」
 
  【香港商報訊】日本航空自衛隊昨日發布F-35A戰機墜海事件調查中期報告,認為墜機原因可能是飛行員陷入「空間定向障礙」狀態(失去平衡感的狀態),而非戰機本身有技術問題。
 
  4月9日,失事戰機與3架F-35A夜間飛行訓練時墜毀。航空自衛隊分析了另外3架F-35A的雷達數據及其與失事戰機的數據通信。報告稱,失事戰機當晚19時25分左右報告,在訓練中模擬擊落兩架「敵機」。為與美軍戰機保持距離,地面指示F-35A下降。細見彰里19時26分回覆「好的,了解」,同時開始向左迴旋下降,當時高度為9600米。19時26分15秒左右,飛機下降至約4700米,機師回報「好的,訓練中止」。
 
  報告稱,當時細見彰里聲音平靜。在此過程中,飛機以平均900千米/時的速度高速俯衝。26分30秒左右,飛機從雷達上消失墜毀。在中間的15秒時間裏,飛機繼續以超過平均1100千米/時的速度俯衝。報告還稱,沒有象表明細見彰里試圖彈射逃生。報告因此確認,失事戰機出現異常或飛行員失去意識的可能性「極低」,飛行員當時可能陷入「空間定向障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