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開幕
2019-06-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 記者郭代勤報道:11日,2019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在成都開幕。據了解,本屆創交會將開展「一展覽、一交易」核心活動和「一峰會、一賽事、三論壇」主體活動,推動全球創新創業資源在成都匯聚、融合和對接,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永不謝幕」的新經濟展示和交易平台。
 
  開幕式上,2019年中美青年創客大賽啟動。中美青年創客大賽自2014年設立以來,已連續舉辦五屆,總共吸引了1.2萬餘名中美青年參加,產生了3千多項作品。今年的大賽以「共創未來」為主題,在華設立13個分賽區,關注小區、教育、環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可持續領域。
 
  而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成都將與歐洲在商界和學界開展進一步的中歐合作,柏林初創企業博覽會唯一海外場落戶成都。歐洲最大初創企業博覽會將和成都一道,建起一個開放性國際創新平台。
 
  作為新經濟發展的要素保障,上海證券交易所資本市場服務西部基地、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服務基地、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成都基地三個金融要素的簽約儀式在現場簽約。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的應用場景展中,5G生態館成為聚焦點。5G生活館圍繞「5G+產業生態」為展會主線,1個序館+4大產業+N種智能應用場景,從智能生產、智能城市、智能民生、數字生活四個角度,通過通信專業設備+高科技前沿設備+互動設備+多媒體的方式,給觀眾帶來5G改變生活的體驗,感受5G的核心能力和產業數字化發展趨勢。同時,現場還有融合了全球頂尖的光場技術、5G技術、智能視覺、雲端AI自動化處理等技術研究成果的「3D全息投影即時通話」展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