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開幕
2019-06-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齊薇然報道:11日,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大會在青島開幕。大會以匯聚全球健康領域共識、整合醫藥衛生和大健康產業智慧與資源、聚焦衛生健康問題和提升影響力為目的,討論大健康相關領域熱點,促進全球合作。
 
  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發來賀信。習近平強調,人人享有健康是全人類共同願景,也是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組成部分。推進全球衛生事業,是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博鰲亞洲論壇一直致力於促進亞洲以及世界的共同發展和人民福祉,這次大會的召開是在這方面的又一重要努力。希望大會能夠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和共識,交流互鑒,推動全球健康事業和健康產業發展,促進衛生健康領域國際合作,為全人類健康福祉作出貢獻。
 
  博鰲亞洲論壇咨詢委員、大會主席陳馮富珍博士,山東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秘書長阿西先生也應邀出席並講話。
 
  陳馮富珍表示,健康無國界,衛生健康問題關乎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社會團體、每個地區和每個國家的安全、發展和福祉。然而,全球衛生健康領域仍面臨諸多挑戰,我們應該攜手共進、協調行動,促進更多資源、能力和政治意願來共同解決全民健康問題。「人人得享健康」目標的實現需要人人參與,國際合作。
 
  據悉,大會包括28場分論壇、4場創新項目路演會、16場重要活動等,有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的2600名代表參會,與會嘉賓就健康相關領域的話題進行了廣泛交流和充分討論。此外,大會還舉辦了「全球大健康博覽會」,為國內外醫藥健康行業廠商和與大健康領域相關金融、投資、科技和服務類企業與機構提供展覽和交流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