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6-11    香港商报
 
  北川首屆羌族瓦爾俄足節開幕
 
  6月7日,北川羌族自治縣首屆瓦爾俄足節在曲山鎮石椅羌寨開幕。瓦爾俄足是一項以女性為主的綜合性民間節慶活動,它集歌舞、飲食、宗教、習俗、服飾、建築等於一體,能較完整地反映羌族文化梗概,在羌民族民間文化中佔有重要地位,具有很高研究和觀賞價值。北川縣通過對羌族瓦爾俄足節慶的恢復,能深入了解古羌民族宗教文化內涵,對研究羌族女神崇拜習俗,民間歌曲、原始舞蹈、教育等都有很高價值。張麗 黃莉 張寶杉
 
  香港微型藝術展西安開幕
 
  由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事處、駐陝西聯絡處主辦的「香港-小城o滿 Fun」香港微型藝術展8日在西安大悅城開幕。
 
  本次藝術展共展出52件微型藝術作品,有藍屋、大澳風情、安樂窩、啡語花香、樓梯街排檔、大澳棚屋、圍村盆菜宴、羅記皮鞋、舊式茶樓、西環碼頭、摩星嶺木屋區、大澳文物酒店、龍鳳大禮堂╳滿漢全席等。這些微型藝術作品視角獨特、精緻寫實,呈現了香港不同風貌的新舊景觀和多彩多姿的生活文化。
 
  海峽兩岸將共祭伏羲
 
  11日,記者從甘肅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9(己亥)年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將於22日在甘肅省天水市和台灣台北市同日同時舉辦。記者了解到,今年是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遊節舉辦的第30年,也是海峽兩岸連續六年共祭人文始祖伏羲。
 
  據天水市長王軍介紹,公祭期間,台灣上層人士及代表團將赴天水參加公祭伏羲大典和第六屆海峽兩岸名家書畫作品展,甘肅方面將由省政協領導帶隊組成伏羲文化交流團赴台參祭。寇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