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第二屆中國-南亞合作論壇舉行
2019-06-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6月10日,第二屆中國-南亞合作論壇在雲南省玉溪市舉行,來自南亞東南亞國家、印度洋地區國家、歐洲和大洋洲地區國家及相關國際組織的嘉賓相聚撫仙湖畔,交流互鑒、攜手前行,共同描繪中國-南亞地方合作美好藍圖。
 
  論壇以「深化地方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為主題,旨在促進中國與南亞地區國家全面合作與發展。設置了經貿、減貧、省市長對話、文化、傳媒、孟中印緬地區合作等多項議題。
 
  雲南省長阮成發出席論壇並致辭指出,雲南是中國與南亞國家和人民經濟相通、文化交融的紐帶,是中國與南亞合作的前沿省份。近年來,雲南省在「一帶一路」建設框架下,依託南博會、商洽會等合作平台,不斷拓展與南亞各國的交流合作,始終保持頻繁的高層交往、務實的經貿合作、密切的人文交流。去年6月舉行首屆中國-南亞合作論壇以來,雲南與南亞國家多領域合作取得了新的積極成果,開創了中國與南亞國家地方合作的新局面。
 
  阮成發強調,雲南是中國陸上通往南亞國家最便捷的省份之一,有條件、有信心在中國與南亞國家地方合作中率先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雲南將與大家一道,共同打造高質量地方合作平台,加快推動設立論壇秘書處、聯絡處等實體機構,更好服務中國與南亞國家地方合作;共同打造良好經貿合作環境,降低投資準入門坎,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營造更加公平競爭的市場氛圍;共同推動產業合作不斷深化,立足各方優勢,深化在能源、農業、文旅、數字經濟等方面合作,培育發展智慧旅遊、網絡文化、電子商務等跨境數字服務平台,合作開發和分享多語種自動翻譯系統等,共同打造中國與南亞國家地方產業合作新高地;共同推動人文交流更加密切,立足孔子學院、瑜伽學院等教育合作平台,擴大相互間高校、科研機構的交流合作,在地方層面不斷厚植國與國相交、民與民相親的民意基礎;共同推動減貧經驗共享互鑒,探索建設減貧合作示範區,推動更多減貧發展的好經驗好措施落地落實,助推區域經濟社會均衡發展、高質量發展。
 
  張興明 劉楊廣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