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萬考生報名 港中大(深圳)綜測開考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今年,港中大(深圳)在廣東、浙江、上海、山東、福建、江蘇六個省(市)實行「雙軌制」招生,綜合評價測試報考人數火爆,共有過萬人報考。經過篩選與資格審查,共6000多名優秀考生將於6月11日-17日走進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在深圳、杭州、上海、青島4個考點的綜合評價考場進行考試。6月11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9年綜合評價測試深圳考場開考,來自廣東、福建及少數其他省市的考生參加考試。據透露,港中大(深圳)2019年綜合評價測試將錄取400多人。
 
  「631綜合測評」錄取模式,即高考成績佔60%,入學測試成績佔30%,高中學業水平測試成績佔10%。2019年,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的631綜合評價考試,包括筆試、面試,還包括2019年根據教育部要求增設的體育科目測試。筆試部分為中文寫作、英文寫作;面試部分採用小組英文面試。考試的題庫由一批專家學者出題,不僅在廣東、浙江、上海、山東四個進行綜合測評的考點分別設置了難度相當的不同考題,同一考場的筆試、面試題也不相同,面試考場更是每小時更新考題。
 
  港中大(深圳)的綜合評價考題並不考察文理科知識性試題,而是通過既貼近生活應用、亦需「腦洞大開」的創新題型考試,考核學生在高考中沒有涉及的或者比較難發揮的觀察能力、表達能力、中英文寫作能力和綜合理解分析能力。受訪考生普遍表示,考題雖然有一定的難度,但不會和高中所學知識脫節,而且對個人的文化素養、對日常生活的思考感悟和獨立思辨能力有更高的要求。
 
  據悉,2019年,港中大(深圳)除了在廣東、浙江、上海、山東、福建、江蘇六個省(市)實行「雙軌制」招生以外,還在全國26個省市(包括上述六個省市)投放普通類統招提前批次招生計劃,共招收約1200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