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發布內地首個公共場所用電安全標準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紅、朱樺 通訊員粵市監報道:6月11日,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廣東省公共場所用電設施建設及運行安全規程系列地方標準。
 
  《廣東省公共場所用電設施建設及運行安全規程》是內地首個針對公共場所用電設施的安全標準。《規程》包括戶內、戶外和水下三個標準,涵蓋用電全領域形態和規劃設計、施工驗收、運行維護等用電全環節。《規程》有三個突出特點:
 
  一是突出降低汛期積澇觸電安全風險。《規程》針對廣東颱風多、強降雨多容易造成內澇的氣候環境特點,對設施安裝高度以及安裝漏電保護開關等進行了明確細緻的要求,可以有效預防汛期內觸電事故。
 
  二是突出安全用電標準統一性規範性。《規程》通過建設廣東省統一的戶外公共場所用電設施安全標準,規範了廣東省戶內、戶外、水下3個公共場所用電設施的建設及運行維護,將全面系統保障用電安全。
 
  三是突出保障安全用電的實用性和前瞻性。為確保標準的實用性,《規程》研制過程中,專門在廣東省21個地市路燈照明、監控安防、酒店業、交通信號、廣告行業、物業管理行業等34家單位進行標準驗證,全部通過驗證。《規程》還主動適應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快遞櫃、視頻監控等新生的用電業態,在技術上要求公共場所用電設施末端加裝漏電保護開關等;在管理上以產權明晰責任,要求有安全預控方案並按要求由有專業資質人員巡檢,確保公共場所人身安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