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四部委聯合專項整治網站安全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央網信辦等四部委於2019年5月至12月,聯合開展全國範圍的互聯網網站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對未備案或備案信息不準確的網站進行清理,對攻擊網站的違法犯罪行為進行嚴厲打擊,對違法違規網站進行處罰和公開曝光。
 
  國家計算機網絡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攻擊篡改、植入後門、數據竊取等危害互聯網網站安全的行為呈現快速增長趨勢。據其抽樣監測發現,2019年前4個月中國境內被篡改的網站8213個,同比增長48.8%;被植入後門的網站10010個,同比增長22.5%。
 
  同時,近期發現由於運營者安全配置不當,很多數據庫直接暴露在互聯網上,導致大量用戶個人信息洩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