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安倍會見孔鉉祐 冀發展中日關係
2019-06-12    香港商报
 
  安倍會見孔鉉祐 冀發展中日關係
 
  【香港商報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官邸會見中國新任駐日大使孔鉉祐,對於與本月底赴日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首腦會談表示了期待。安倍稱:「我期待此次會談。希望為G20大阪峰會的成功而共同合作。」
 
  安倍還強調:「知日派的您出任大使,我感到非常高興。希望攜手開創日中的新時代。」孔鉉祐用日語回應稱,為了改善兩國關係,「希望共同揮灑汗水」。
 
  安倍稱,程永華過去在任內留下很多成績,希望孔鉉祐能繼續協助日中關係獲得更進一步發展。
 
  安倍表示,期待能在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時與習近平針對各項議題廣泛對話,共同為成功舉辦G20努力,也希望能和習近平攜手開創日中新時代。兩人還就圍繞朝鮮局勢的合作交換了意見。
 
  孔鉉祐5月底到任。他是中國外交部的日本問題專家,此次前往官邸是為了進行到任後的禮節性拜訪。10日,他還在外務省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會面。
 
  孔鉉祐與安倍會面後向媒體表示,相信能把兩國關係推向新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