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油價重返「6元時代」
2019-06-12    香港商报
 
  內地油價重返「6元時代」
 
  【香港商報訊】昨日24時,內地成品油新一輪調價窗口開啟,下調本輪成品油價。
 
  據國家發改委網站最新消息,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19年6月11日24時起,內地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降低465元和445元。按照這個價格折算,折升價92號汽油每升約下調0.36元,按照油箱為50L的普通家用車計算,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少花18元左右,本輪成品油價下調幅度也創下今年來跌幅新高。這就意味?,內地大部分地區的92號汽油價格將重新回到「6元時代」。
 
  2019年至今,內地成品油已經迎來12次調整,其中上調8次,下調3次,擱淺一次。統計來看,算上這一次的調價幅度,今年來,汽油總計上調了385元/噸,柴油總計上調了390元/噸。
 
  在本輪調價周期內,國際原油價格波動劇烈,曾一度連跌4天,而隨?近來美國墨西哥的貿易關係的緩和,油價才得以重新恢復部分上漲,但相比上一輪內地成品油調價,國際原油價格仍有較大幅度下跌。目前全球的貿易局勢以及全球經濟增長的悲觀預期仍將持續對油價形成打壓,但與此同時,近來俄羅斯在原油減產態度上的軟化,或預示?本月到期的減產協議很大可能將繼續延長,這又給油價上漲提供了動力,接下來的國際原油市場仍有較大變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