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乘用車銷量連續12個月下跌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汽車市場研究分會(乘聯會)公布的最新綜合銷量數據統計顯示,5月份內地狹義乘用車市場銷量達158.2萬輛,同比下降12.5%,環比增長4.8%,1-5月累計銷量達818.7萬輛,同比下降11.9%。
 
  廣義乘用車方面,5月零售銷量161萬輛,同比減少12.5%,連續第12個月同比下跌。
 
  今年以來,中國汽車產銷量延續了2018年以來的負增長,同比降幅達到兩位數,許多車企出現銷量和利潤雙降。5月底,乘聯會預測6月整體乘用車市場批發量159萬輛,同比萎縮13.3%。
 
  乘聯會分析稱,近期部分行業運行壓力大,也影響了居民的消費信心。由於上半年零售逐月下滑太快,6月的半年衝刺會相對克制。
 
  乘聯會表示,下半年環境複雜,經濟和政策彈性空間較大,建議廠家壓低短期產銷目標,靜觀環境與政策變化,隨後合理修正年初的計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