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站穩2900點 後市可期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A股昨日全天單邊上漲,滬指收覆2900點關口,深成指與創業板指漲超3.5%。人造肉、稀土永磁、豬肉、次新股、氫能源等板塊漲幅居前。兩市成交量也有所回升,全日成交額突破5600億元人民幣。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超70億元。分析指出,A股近期明顯回暖,反彈有望延續。
 
  個股普漲 成交放量
 
  當日早盤,在大基建和金融股的帶動下A股走出了一波強勢單邊上行行情,兩市做多情緒大幅提振,僅上午的成交額就與前一個交易日持平。午後,大盤向上繼續上攻漲幅持續擴大,全天走出了一波單邊上漲的行情,滬指成功收覆2900點關口。
 
  截至收盤,滬指漲2.58%,報2925.72點;深成指漲3.74%,報9037.67點;創業板指漲3.91%,報1487.35點。
 
  滬深兩市個股呈現普漲行情。上漲品種逾3600隻,下跌品種不到50隻。不計算ST股,兩市逾110隻個股漲停。共有130隻股票漲幅在9%以上,僅2隻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資金當日淨流入73.7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39.89億元,深股通淨流入33.81億元,這已是北向資金連續第6個交易日呈現淨流入態勢。
 
  兩市成交額大幅放量至565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3667億元大增1988億元,增幅高達54.21%。其中,滬市成交2545億元,比上一交易日的1625億元增加920億元,深市成交3110億元。
 
  權重股爆發 題材股緊跟
 
  當日,板塊概念幾乎全線上漲。受科創板迎來首批過會企業消息的影響,券商板塊大漲。同時,稀土永磁概念再掀漲停潮,人造肉概念股再度爆發,豬肉、次新股、氫能源等板塊漲幅居前。
 
  在大基建和金融股集體爆發的情況下,市場量能明顯放大。
 
  受專項債券允許作為符合條件的重大項目資本金消息的影響,基建股集體走高,工程建設、工程機械、水泥建材等相關分支更是表現搶眼,多股漲停。
 
  機構料反彈仍有望延續
 
  國都證券分析師燕翔表示,近期A股明顯回暖,主要是由於市場關於貨幣寬松的預期有所升溫,特別是考慮到近期澳大利亞、印度央行宣布降息,美聯儲亦釋放較為寬松的政策信號,市場有望迎來新一輪降息潮,帶動股市上漲。
 
  浦銀安盛基金經理蔣建偉認為,未來稀土價格上漲是大概率事件。稀土資源與大量高科技產業需求息息相關,但由於小型礦產的非法採掘冶煉屢禁不止,導致稀土價格偏低。未來如果這一問題能夠得到解決,將明顯利好稀土相關上市公司。
 
  國泰君安認為,上午成交量已接近前一個交易日的全天水平,量能的放大是目前市場較積極的信號,預計短期反彈仍有望延續。從中線來看,市場仍然是低吸時機,市場第二波上漲將主要由業績驅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