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科創板通關測試周六舉行
2019-06-12    香港商报
 
  科創板通關測試周六舉行
 
  【香港商報訊】昨日,上交所官網發布《關於開展科創板技術通關測試的通知》,通知指出,為確保科創板相關工作有序平穩開展,上交所聯合中國結算上海分公司定於2019年6月15日組織開展科創板技術通關測試,驗證科創板軟件版本部署上線後無科創板業務時現有主板業務可正常進行。
 
  測試結束後,上交所交易系統科創板軟件版本正式上線,科創板業務市場參與者接口正式啟用。
 
  有券商人士表示,「通關測試」一般是在交易所相關新業務技術準備就緒前的最後一次全網驗證測試。中國證券報記者了解到,有券商科創板技術系統正在進行最後的回歸驗證以及查漏補缺工作,計劃將在6月15日通關上線。
 
  第二批科創板3企順利過會
 
  【又訊】當日,上交所召開科創板上市委2019年第二次審議會議,第二批上會企業福光股份,睿創微納,華興源創順利過會。
 
  其中,睿創微納和華興源創經歷了3輪問詢,福光股份回覆了2輪問詢。在本次申請科創板上市之前,睿創微納和福光股份曾多次謀求通過IPO或者重組的方式登陸資本市場。科創板的推出,為兩家公司提供了另一條上市的路徑。
 
  3家企業中,睿創微納、福光股份都具備軍民融合、掌握核心科技概念,華興源創則是蘋果產業鏈重要企業。3家公司在各自領域都已深耕多年,企業體量大,盈利能力強,本次均選擇了標準一。
 
  有分析指出,首批科創板上會企業名單公布次日,相關影子股走出一輪行情。第二批名單公布後,今日影子股的表現也值得期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