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北擬派員赴滬磋商雙城論壇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第十屆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預定在上海舉行,但至今遲遲未傳出確切舉行日期。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證實,這個月中就會派人到上海,面對面商談論壇舉辦的確切時間。
 
  柯文哲盼能到上海
 
  11日下午,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國民黨市議員耿葳質詢時,問及有關雙城論壇的議題和進度。柯文哲答詢時表示,月中會派員前往上海針對雙城論壇相關事宜進行溝通。不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確切日期還不確定,有相關消息會儘快對外公布。
 
  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是「雙城」,不是單方面的,這次又是在對岸舉辦,所以上海方有主導權。目前對岸有通知希望派員直接到上海坐下來面對面談,所以應該是月中會派員前往,但確切日期還不確定,目前也不知道是否7月登場。柯文哲直言,此次雙城論壇,若有機會還要到上海,他說,上任到現在雙城論壇已是第五次,「既然前面4次正常辦,過去在做的就維持基調,不要再做什麼變化」。
 
  針對雙城論壇今年的主題,柯文哲重申,就是經貿、青年議題、常規的市政交流等,細節等月中討論。對於有市議員詢問,今年雙城論壇是否要擴大為北北基(台北、新北、基隆)與長三角的交流,是否會邀新北市長侯友誼一起參加?柯文哲說,目前有拋出這個新想法,但要怎麼做還沒有具體內容,相關細節等月中派員前往商談後才能確定。
 
  此前有消息人士稱,今年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將在7月舉行,柯文哲把宣布是否角逐2020大位的時間,從6月延到8月,就是為了配合這樣的節奏,同時也可等藍綠黨內初選結果出爐。待7月雙城論壇成功舉辦,聲勢起來,就可順勢宣布參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