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聯盟:現階段不辦大型群眾運動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副召集人鄧竟成及吳傑莊昨與傳媒茶敘時表示,由大聯盟發起的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聯署,截至昨日已收到超過85萬個市民聯署,表明支持修例,當中排除了約15萬個屬於惡作劇的聯署。黃英豪還表示,雖然大聯盟有能力,惟現階段不贊成也不會舉辦大型群眾運動。
 
  大聯盟網站遭境外黑客攻擊
 
  黃英豪透露,大聯盟網站近日被來自美國、英國、以色列、泰國等國及台灣的黑客攻擊,對方以數以十億計的大流量方式發起攻擊,幸而大聯盟有專家即時應對解決。他斥責外國近期明目張膽地干預本港修例事務。與此同時,反對派正計劃發動包圍立法會及罷課、罷工、罷市等激進行動。
 
  修例草案今日(12日)會在立法會恢復二讀,黃英豪期望議會能理性辯論。他指,6月9日的遊行顯示,無論大會怎樣小心,都難以確保不會出現事前、事後的騷亂。就6月10日凌晨有反對修例的年輕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導致警員及記者受傷,現場更一片狼藉,並發現長矛、電鋸等具攻擊性的工具,黃英豪批評部分示威者的暴力違法行為,是他們襲擊警員,令警員受傷。同時,他讚揚香港警隊表現非常優秀,當天已十分克制。他又明言,社會各界都希望保持安定,不希望出現激烈碰撞。
 
  據悉,大聯盟稍後會到警察總部向警隊送上水、小食等,以示對警隊支持。
 
  攻擊警員是暴徒行為
 
  大聯盟副召集人、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也分享了對修例的真切感受。他感慨道,端午節那天望天空,覺得節日當前本應開心,惟面對修例情況難免心情忐忑。他不禁自問:「為什麼香港會變成這樣?」他指,部分市民認為政府對於修例解釋得不清楚,而大聯盟之後做了許多工作,希望各界可以冷靜,不要人云亦云。他認為政府表現實在有承擔,更稱如果香港人都不相信政府,怎能說自己是香港人?
 
  對於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的情形,鄧竟成從片段中看到有些年輕人很激進,脫離了遊行本身的目的,形容他們是「暴徒」,對此感到很傷心。他指,從新聞片段所見,這些暴力行動是有計劃、有組織、有部署、有規模的,示威者襲擊警員,有警員眼部受傷甚至險盲。他表示這些行動很容易「搞出人命」,直斥示威者的行動是希望癱瘓立法會以至香港,絕對不可接受。
 
  鄧竟成亦力挺警隊當天表現十分克制,指示威年輕人猶如發洩心情,很像投入遊戲中的另一身份。他嚴正提醒有關人士的行動要負上法律責任,希望各界要保持理性、守法,不要做違法的事。他還指,近日網上出現計劃攻擊警員的資訊,直斥這是暴徒的行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