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民美領館抗議干涉港事務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周偉立報道:再有團體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示威,抗議美國干涉香港事務,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晉江社團總會成員昨日在位於中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門外遊行,抗議美國干涉香港特區內部事務,並表示支持特區政府盡快修訂《逃犯條例》。
 
  蔡毅:修例不影響港營商環境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香港晉江社團總會,及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關注組近30名成員,昨日先後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門外示威,他們高舉寫有「美國偽善包庇罪犯」、「支持盡快修例、堵塞法律漏洞」等字句的標語,並高喊「護法治、撐修例、保公義」等口號,隨後將請願信遞交給領事館代表。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蔡毅表示,修訂《逃犯條例》屬香港內部事務,目的是為處理舊有法例的不足和漏洞,彰顯公義,絕不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相反會令香港更加安全、自由。團體又促請美國配合香港政府,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讓香港更加繁榮穩定。
 
  晉社總:外國勢力支援示威者
 
  香港晉江社團總會發言人表示,今次遊行主要有幾個目的,包括:強烈譴責美國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及偽善包庇罪犯;支持特區政府盡快修訂《逃犯條例》;支持香港警方執法維護社會治安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強烈譴責此前部分示威者在遊行後衝擊警方的暴力行為。
 
  他指出,總會留意到美國Google網站在技術上支援反修例示威者,甚至幫助反對派布置遊行地點,明顯是有組織、有計劃、有預謀的行為,反映美國偽善包庇罪犯,故兩個組織才會共同發起是次行動。他強調,香港是國家領土的一部分,國家對香港享有完整主權,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希望所有香港市民都能意識到這事實的重要性。
 
  蔡加讚:有責任維護法治精神
 
  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關注組發言人稱,是次修例目的就是堵塞法律漏洞,讓違反了嚴重罪行的匪徒可以接受法律的制裁,這完全符合國際標準。但近日美國政府多次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對「一國兩制」指手畫腳,又捏造事實,行為可恥。
 
  團體強烈譴責美國政府以粗暴手段干預香港內政,為求達至圍堵中國的目的,與香港反對派「裏應外合」,不斷散播失實言論,抹黑及妖魔化修例,製造恐慌,擾亂香港社會,企圖讓香港繼續成為「逃犯天堂」。
 
  另外,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日前舉行記者會,表態支持修例。會長蔡加讚表示,香港與內地、澳門、台灣來往密切,相互之間沒有移交逃犯的協議並不合理。
 
  特區政府推動修例,目的是避免香港成為「避罪天堂」。香港人有責任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維護香港為人稱道的法治精神。
 
  該會又強烈譴責攜帶武器衝擊立法會及攻擊警察的暴徒,企圖再次發起「佔領」行動,踐踏社會秩序,損害香港利益,並期望警方嚴正執法,追究刑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