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十八區滅罪委會譴責衝擊立會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歷任及現任主席發出聯合聲明,支持條例草案盡快通過和落實,嚴厲譴責日前衝擊立法會的暴徒。聲明指出,對有小部分有計劃地戴上口罩衝擊立法會的人士,毀壞設施,以鐵棍及雜物攻擊警察,予以嚴厲譴責。這些人的行為罔顧法紀,嚴重傷害香港的法治,並試圖逃避法律後果,實在不能容忍。
 
  聲明感謝和讚揚香港警察以專業及克制的態度應對這些示威者,對受傷的警員表示殷切的關懷和問候,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專協籲議員務實支持修訂
 
  另外,香港專業人士協會(專協)的聲明稱,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但對6月9日有部分激烈的示威者採取暴力行動,以非理性方式衝擊立法會造成執法人員和記者受傷,深感遺憾並作出強烈譴責。專協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執法,維護社會秩序和穩定。專協認同修訂《逃犯條例》可捍衛公義及法治,促進國際合作打擊跨境嚴重罪行,令香港國際營商環境更為穩固,以免香港成為「罪犯天堂」。專協呼籲立法會各黨派議員應誠懇務實,作出理性討論並積極支持修訂工作,共同推動香港社會和諧穩定。
 
  香港護衛及物業管理從業員總會亦嚴厲譴責有激進分子衝擊立法會和警方的暴力行為,要求警方嚴正執法。該會亦就立法會前線人員的人身安全表示關注,要求立法會秘書處加強保安同事的職業安全,避免保安同事在前線工作時受傷的機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