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銀棄購啟德地 社會矛盾有負面影響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啟德跑道區商用地皮突然遭撻訂!高銀金融(530)於上月15日擊敗5家發展商,成功以111億元投得啟德第4C區4號商用地皮,然而,高銀昨日發出公告指,經過董事會投票,決定暫停資助其全資附屬公司駿騰投資購入該啟德商用地。
 
  根據公告,集團非執董之一的石禮謙議員發起緊急董事會會議,出席的8名董事有6名認同,近期發生的社會矛盾和經濟不穩定,可對本港商業地產市場的增長產生負面影響,故決定暫停出資購買上述地皮。當中,集團主席潘蘇通及另一名非執董並不同意,潘蘇通認為該幅地皮可與集團之前投得的啟德第4B區4號地皮產生重大協同效應。
 
  在高銀撻訂下,其之前支付的2500萬元按金將被港府沒收。啟德4C區4號地皮為首幅批出的啟德跑道區商用地,中標價111.24億元,折合每呎地價1.28萬元,一度創出九龍商業地皮呎價新高。而首幅招標的4B區2號商用地亦在今年初流標收場。
 
  萊坊執行董事林浩文表示,相信此次屬個別事件,發展商並非看淡後市。因項目資金回收期達15至20年,回報期長,發展成本高達160億至180億元,而中美貿易摩擦影響本港及環球經濟,會影響項目的現金流及回本期。他認為今次流標不會影響本周五(14日)截標的啟德4C區1號地皮,因大型商用地及住宅地皮情況相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