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上半年二手居屋交投逾2500宗超去年同期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將於明天截止申請的「居屋2019」及「白居二2019」市場反應熱烈。至於二手居屋方面,受「白居二」持續入市帶動,今年二手居屋註冊量及金額表現同樣亮麗。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本年迄今(截至6月10日)二手居屋(包括已補地價的自由市場及未補地價的第二市場)註冊量錄2504宗,較去年上半年的2362宗高出約6%。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金額方面,本年迄今二手居屋註冊金額錄約127.7億元,亦較去年上半年約117.9億元高出約8.3%,更創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同期最高。
 
  若以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10日)計算,二手註冊量最多的居屋為九龍灣麗晶花園,年內迄今錄79宗,比起去年上半年高出約43.6%;居次席的天水圍天頌苑則錄67宗,按年更升約97.1%;馬鞍山錦豐苑以59宗居第三位,按年亦高出約51.3%;至於第四位的沙田穗禾苑按年持平,而第五位的屯門兆康苑則按年少約11.9%。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