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Salesforce千億吞塔譜
2019-06-12    香港商报
 
  互聯網再現大手筆收購
 
  Salesforce千億吞塔譜
 
  【香港商報訊】互聯網行業再現規模超百億美元收購交易。當地時間周一,全球領先的客戶關係管理軟件開發商Salesforce宣布與數據分析平台塔譜達成最終收購協議,交易估值達157億美元(約1224億港元)。
 
  將通過換股方式收購
 
  根據協議,Salesforce將通過換股方式收購塔譜全部流通股。具體而言,塔譜的每股A類股普通股和B類普通股,將交換Salesforce 1.103股的普通股。Salesforce和塔譜董事會已批准了兩家公司所達成的最終收購協議,收購交易預計在Salesforce的第三財季(截至2019年10月31日)完成。Salesforce這次收購也創造其歷史最高收購紀錄,遠超去年收購軟件開發商MuleSoft所花費的65億美元價格。
 
  Salesforce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客戶關係管理軟件開發商,塔譜則是全球最大的數據分析平台。收購塔譜,將使Salesforce在數碼變革市場發揮更大作用,也將推動Salesforce在數碼轉換市場獲得更多機會。市場研究機構IDC此前曾預計,全球在技術和服務方面支出的增加,將使數碼轉換市場規模在2022年達到1.8萬億美元。
 
  2020財年營收料增25%
 
  收購協議還顯示,被Salesforce收購後,塔譜仍將作為獨立品牌繼續獨立運營,總部也仍留在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並仍將由目前的CEO塞利普斯基和目前團隊領導。
 
  收購塔譜後,Salesforce 2020財年的營收有望達到164.5億美元至166.5億美元,同比增長24%到25%。Salesforce聯合CEO貝尼奧夫和布洛克承諾,收購完成後,公司到2023財年每年營收將達到280億美元。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互聯網行業出現多起規模超過百億美元的大手筆收購:10月28日,IBM與紅帽宣布達成340億美元的收購協議;今年1月,金融技術供應商Fiserv宣布以220億美元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支付處理公司第一資訊;3月,金融服務公司FIS宣布以約350億美元收購支付公司Worldpay。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