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針對737問題縫翼組件 FAA頒適航指令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當地時間周一頒布波音737系列飛機的適航指令。該適航指令針對早前波音報告的148個前緣縫翼組件存在的製作不當問題而制定。
 
  部分前緣縫翼組件製造不當
 
  適航指令文件顯示,該指令適用於737-700C、737-800和737-900ER系列飛機。適航指令要求,進行維護記錄檢查以確定是否已拆除任何主要的前緣縫翼組件,檢查可疑批次或者還未確定是否存在問題的前緣縫翼組件,並按FAA標注進行操作。
 
  文件指出,這一適航指令的頒發是由於上述機型中某些主要的前緣縫翼組件製造不當,並受到氫脆影響。(氫脆指溶於鋼中的氫聚合為氫分子造成應力集中,超過鋼的強度極限,在鋼內部形成細小的裂紋。)
 
  適航指令10日頒發後即刻生效。適航指令同時規定,FAA在7月25日前必須收到有關該適航指令的相關回覆。
 
  文件提到,FAA已收到波音公司的一份報告,其中指出一組批次中的148個主要的前緣縫翼組件存在製造不當,會受到氫脆影響,隨之強度降低。
 
  在審查了波音提供的報告文件信息後,FAA於5月22日確定,如果這一情況不得到解決,將導致主要前緣縫翼組件失效並脫落,掉落的組件可能會撞到飛機,威脅飛機繼續安全飛行和陸。
 
  適航指令文件還指出,FAA確定,已發現的不安全狀況同樣存在於波音737-8和737-9(即737MAX機型)。波音目前正在開發服務信息以解決這些涉及機型的不安全狀況。一旦開發完成並被批准和可用,FAA可能會考慮額外的規則制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