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朗普暗示加稅法紅酒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一接受CNBC採訪時稱,面對歐盟對美國葡萄酒徵收的關稅,他計劃「做點什麼」,暗示將對法國葡萄酒加徵關稅。
 
  不滿歐盟對美紅酒課重稅
 
  特朗普表示,美國在進口法國葡萄酒時「付出了太多」,但美國卻對法國葡萄酒徵收很低的關稅。他說,美國加州的葡萄酒製造商向他抱怨歐盟關稅太高。「他們到我這裏說,『這些法國酒,當然是好酒,但我們也有好酒──但我們就這樣讓他們不費力氣地進入市場,這不公平』。」
 
  2018年,特朗普曾在一條針對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推文中提到法國葡萄酒,稱法國讓美國很難在國內賣出國產酒。根據世界紅酒協會的數據,歐盟對美國徵收的葡萄酒關稅高於美國徵收的葡萄酒關稅。根據不同的酒精濃度,歐盟對每瓶酒徵收的關稅從11美分至29美分不等,而美國對法國酒徵收的關稅為每750毫升5美分,起泡酒14美分。
 
  法國農業部下屬的農業研究管理機構France Agri Mer表示,按進口額計算,美國是法國葡萄酒的主要進口國。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期間,美國對法國葡萄酒的進口額達到16.7億歐元。與此同時,美國僅佔歐盟葡萄酒進口量的16%左右。
 
  CNN批特朗普言論失實
 
  不過,CNN當天刊文指特朗普的說法有失事實。CNN稱,根據美國加州葡萄酒協會的說法,美國對歐盟葡萄酒徵收的關稅的確低於歐盟對美國徵收的關稅,不過,這與特朗普的描述不符,美國並未允許法國葡萄酒「隨便進入」美國。
 
  CNN還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特朗普會對法國葡萄酒關稅作出什麼動作,「但他去年就威脅要增加法國葡萄酒關稅,這也是對歐盟進一步加徵關稅的一部分」。彭博社則表示,特朗普曾在去年抱怨法國對美國葡萄酒徵收關稅,但後來他並沒有採取相關行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