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直升機墜砸摩天樓 民眾心悸腦海回現911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10日,一架直升機在曼哈頓第七大道一座大廈樓頂墜毀並起火,飛行員當場死亡。雖然警方已暫時排除恐襲,但仍勾起人們對911事件的回憶。美國國會議員當晚迅速呼籲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應明令禁止「非必要」的直升機飛越曼哈頓上空。
 
  警方暫排除恐襲
 
  當天13時43分左右,一架奧古斯塔A109E型直升機在曼哈頓一座54層的辦公大樓樓頂墜毀,飛行員當場死亡。事故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墜機事故發生後,大樓內人員被迅速撤離,周邊街區被封鎖,火勢已被撲滅。紐約警方初步斷定飛機緊急迫降引發失事,已排除事故與恐襲有關。
 
  NBC報道,這起意外讓紐約市民回憶起了911事件的慘痛經歷。紐約州州長科莫形容,任何一名紐約市民聽到市中心爆發的轟鳴聲,都會情不自禁地有不好的聯想。「如果你是紐約人,你將有一定程度的911事件的創傷後應激障礙症。」一位在事發大樓工作的女士告訴NBC,事發時在第14層的她能感受到直升機墜毀產生的劇烈晃動。許多人都有與她類似的感受。
 
  機師疑主動躲避人群
 
  CNN報道援引紐約警方稱,該直升機13時32分從第34大街起飛,約11分鐘後在第七大道787號的位置墜毀。當天紐約正在下雨,能見度大幅下降。一位執法人員說,該直升機飛行員原本正等待天氣好轉,但出於某種原因決定即刻啟程。
 
  根據執法人員的信息,直升機飛行員名為麥科馬克,出生於1961年,曾是紐約北部克林頓鎮的消防隊長。根據FAA的記錄,麥科馬克擁有15年的直升機與單引擎飛機駕駛經驗,並在去年被認證為飛行教練。
 
  有目擊者稱,事故發生前觀察到直升機飛行忽高忽低,專家認為這是避免傷及地面路人之舉。
 
  議員擬議直升機禁令
 
  而本次事故最關鍵的謎團,是為何涉事直升機可以在嚴密控制的曼哈頓空域飛行。路透社援引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稱,要想進入附近地區,飛行員需要得到機場交通管制塔的批准。此外,事故地點距離美國總統特朗普名下的特朗普大廈僅約半英里。自2016年11月特朗普當選以來,該地區一直受到飛行管制。
 
  特朗普10日在推特上說,他已得知墜機事故的消息,並讚揚事故現場的工作人員。特朗普還說,他已與科莫談論了墜機事故。
 
  美聯社報道,事發當晚,國會眾議員馬羅尼呼籲,FAA必須對直升機失事「負責」,應禁止「非必要」直升機飛越曼哈頓。馬羅尼稱,她還會考慮對此進行立法,但擬議的禁令僅適用於直升機,而不適用於其他小型飛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