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讚新社聯是支持政府依法施政重要力量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昨晚舉辦「慶祝國慶70周年、特區成立22周年、新社聯創會34周年」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陳貴斌等主禮。林鄭致辭時讚揚新社聯是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一股重要力量,在未來的日子,特區政府一定會和新社聯同心同行,開創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中央對港信任理解尊重支持
 
  林鄭表示,香港各界對來自國家的支持深有感受:「中央對於特區政府的支持可以用8個字形容。」一是信任,中央政府信任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可以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令香港繼續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保障下,保持穩定繁榮。二是理解,回歸20多年來,中央政府充分理解香港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有時亦相當複雜。三是尊重,中央政府尊重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的判斷,亦都尊重愛國愛港的團體,鼓勵大家多多參與政府和地方事務。四是支持,無論是金融互聯互通等大政策,還是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便民利民政策,中央政府都一一全力支持。她說,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各界一起慶祝中國成立70周年,堅信未來在中央的繼續支持下,香港的未來會更加成功。
 
  梁志祥撐盡快通過修例
 
  新社聯會長梁志祥表示,創會34年來,新社聯一直弘揚「團結、務實、服務、開拓」的精神,匯聚社會正能量,全力支持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今年是國慶70周年大慶之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我們籌辦了多項大型慶祝活動,與全港市民一同分享喜悅。」
 
  他說,當前全球政經環境變幻無常,特別是美國對中國作全方位的攻擊,對香港在修訂《逃犯條例》上不斷干預,反對派多番惡意挑釁特區政府:「新社聯一定會繼續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希望立法會響應80萬聯署支持修例的強大民意,盡快通過修例,堵塞法律漏洞。」
 
  陳勇籲各界守護法治
 
  理事長陳勇表示,法治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保障了全港市民能夠共享社會建設的繁榮成果。他批評反對派將法律問題上升至政治層面,藉遊行衝擊立法會、癱瘓交通,蓄意傷害警務人員:「這些暴行是對香港法治的嚴重挑釁,我們堅決反對。」他呼籲各界守護法治,傳播正能量的主流民意,為子孫後代守護好這座城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