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蓮塘(香園圍)口岸粵港商務車指標申領啟動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 通訊員粵交警報道:經粵港雙方商定,蓮塘(香園圍)口岸粵港商務車指標申領工作昨日正式啟動。據悉,蓮塘(香園圍)口岸粵港商務車指標申領條件和日常使用管理同深圳灣口岸、沙頭角口岸粵港商務車一樣,按照2019年4月15日實施的粵港澳跨境非營運小汽車指標管理新政策執行。
 
  自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6月5日發布申領政策信息後,不少群眾來電諮詢指標申領有關事宜,對此,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就指標申領政策進行詳細解讀。
 
  粵港商務車申請蓮塘(香園圍)口岸指標分為投資類指標、人才提標、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指標和捐贈類指標。
 
  就指標期限而言,上述負責人介紹說,投資類指標有效期為1年。指標到期後,符合條件的,可以延期1年;人才類指標有效期為5年,有效期滿後,持有人仍具備相關資格條件的,延期5年;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的資格類指標。有效期為5年。有效期滿後,持有人仍具備相關資格條件的,延期5年;捐贈類指標,長期有效。
 
  已獲取皇崗、文錦渡、深圳灣、沙頭角口岸香港入出內地商務車指標或拱北、橫琴口岸澳門入出內地商務車指標,還可否申請蓮塘(香園圍)口岸指標,該負責人表示,政協委員、人大代表、高端人才及捐贈人(團體)不可增辦指標,但對於投資類企業而言,則可以按增量指標條件辦理。如,企業已辦理1輛深圳灣口岸香港入出內地商務車指標,可按第2輛指標條件(上一年度納稅達到50萬元)申辦1輛蓮塘口岸粵港商務車指標,以此類推。
 
  對已獲取且只獲取了港珠澳大橋口岸各類粵港商務車(包括香港入出內地商務車、內地入出香港商務車)指標的,可以再申辦蓮塘口岸粵港商務車指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