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專家齊聚丹霞山共推地質科普教育
2019-06-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芳 通訊員李貴清報道:12日,為期兩天的2019丹霞山`中國世界地質公園科普工作現場交流會在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拉開帷幕,國家公園網絡中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保護地司及來自中國地質科學院、中山大學等高校的專家和中國世界地質公園代表150餘人齊聚韶山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實地考察丹霞山科學名山建設和科研科普工作開展情況,共同交流和研討世界地質公園未來的科研科普工作發展。
 
  本次科普工作現場交流會以「發揮世界地質公園科普教育功能,帶動小區可持續發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為主題,會議旨在推動公眾提升地球科學素養,增強生態環境保護理念,履行地質公園公眾教育和科普服務職責,助力地質公園可持續發展。
 
  本次現場交流會設有一個主會場和兩個分會場,丹霞山科學顧問、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管理人員和丹霞山科普小鎮各科學學堂負責人圍繞?「多樣化的丹霞山科研與科普」,「科普產業化的探索與實踐」和「自然學校與研學實踐」三個方面對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的科學名山建設和科研科普工作開展進行了全面的匯報與詳細的分享。會議期間各世界地質公園參會代表紛紛就如何?力世界地質公園品牌建設、資源保護、科普科研工作開展和增強小區可持續發展進行了持久深入的探討。
 
  據介紹,本次交流會還設置有戶外實地考察和科普學堂課程體驗活動,參會人員將在丹霞山科學顧問、丹霞山科普導賞員的帶領下深入考察丹霞山科考科普場館、科考科普線路建設和科普產業化探索的實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