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武統仍是選項
2019-06-13    香港商报
 
  京:武統仍是選項
 
  【香港商報訊】國台辦昨天舉行新聞發布會,現場記者談及「武統」問題,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強調,大陸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的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的分裂活動,絕不是針對台灣同胞。
 
  「一國兩制」在台實施將考慮實際
 
  昨天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到,日前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這是否意味?大陸已經做好「武統」的準備?安峰山回應說,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會上的講話明確表達了大陸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的立場。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七十載兩岸關係發展歷程的一個歷史定論,也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他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兄弟和命運共同體,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以最大的誠意來追求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大陸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也是堅定不移的,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他同時強調,大陸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的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勢力的分裂活動,絕不是針對台灣同胞。
 
  針對「一國兩制」實施的問題,安峰山強調,「一國兩制」是解決香港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而「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會充分聽取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他斥責民進黨當局有關「一國兩制」的言論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蓄意詆毀「一國兩制」,破壞兩岸關係發展,別有用心,也終將失敗。
 
  籲美勿向「台獨」勢力釋錯誤信號
 
  近期,美國又多次作出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的行動,包括美國國防部在所謂「印太戰略報告」將台灣列為「國家」,計劃向台灣提供武器等。對於美方種種行徑,安峰山再次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這一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容改變。大陸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
 
  此前,美國參議院甚至提出邀請蔡英文赴美國國會演講,對此,安峰山表示,美方個別人士屢次發表不負責任言論,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目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美方應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
 
  讚柯文哲兩岸積極表態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採訪,就兩岸關係作出積極表態,安峰山表示,柯文哲積極正面地看待兩岸關係,主張「兩岸一家親」,表示兩岸應當尊重過去已經簽訂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在既有的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對此,我們表示讚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