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06-13    香港商报
 
  快遞協會擬建黑名單制度
 
  近日發生的圓通網點業務員遭遇惡意投訴、警方出面為其出具證明事件備受外界關注。12日,針對該事件,中國快遞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孫康呼籲,快遞企業不僅要維護用戶的合法權益,也要維護從業人員的基本權益,要清理不合理內部處罰,真正關心關愛員工。孫康呼籲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不向不良傾向低頭,抵制惡意投訴行為。孫康還透露,中國快遞協會目前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戶黑名單制度。
 
  閩檢方訴泉港碳九洩漏8責任人
 
  據泉州市檢察院消息,日前,泉州市泉港區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泉港碳九洩漏事故8名相關責任人員提起公訴,其中,以重大責任事故罪和謊報安全事故罪依法對東港石化公司法定代表人黃某仁、副總經理雷某華、常務副總經理陳某芳提起公訴;以重大責任事故罪依法對東港石化公司員工徐某清、劉某山、陳某山以及「天桐1號」化工船作業人員葉某彪、林某定提起公訴。
 
  滬網信辦責令百度上海整改
 
  據上海網信辦官微消息,上海市網信辦於6月12日聯合市市場監管局約談百度上海分公司,責令其就存在嚴重網絡生態問題的信息流廣告進行立即整改,市場監管部門將對其中嚴重違法廣告依法調查處理。網信辦並對百度公司為了流量利益,罔顧社會公序良俗,罔顧互聯網法律法規,在一些網站上投放此類惡俗信息流廣告的行為予以譴責。
 
  上海市網信辦指出,目前發現百度信息流廣告的主要問題有三大類,包括使用類似「房價跌了」等類似新聞的聳人聽聞的標題誘導點擊廣告;二是使用低俗性感誘惑圖片和露骨低俗文字誘導點擊廣告,以及用明顯不合理低價誘導點擊廣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