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克強部署加快 建設社會信用體系
2019-06-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快建設社會信用體系構建相適應的市場監管新機制;決定進一步推進通關便利化,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要求更大力度對外開放,促進進出口多元化發展。
 
  會議指出,信用是市場主體安身立命之本。深化「放管服」改革,簡政放權要堅持不懈,公正監管必須落實到位,只有管得好才能放得開。加強信用監管是基礎,是健全市場體系的關鍵,可以有效提升監管效能、維護公平競爭、降低市場交易成本。
 
  一要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為標識,依法依規建立權威、統一、可查詢的市場主體信用記錄,並依法互通共享。二要用好失信聯合懲戒這把「利劍」,規範認定並設立市場主體信用「黑名單」。三要推進「互聯網+監管」,利用大數據等技術提高監管及時性、精準性、有效性。
 
  通關便利化取得明顯成效
 
  會議指出,相關部門積極推進通關便利化,取得明顯成效。截至今年5月,進口和出口整體通關時間已提前實現比2017年壓縮一半的目標,通關成本顯著降低。下一步,要按照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要求。
 
  會議還指出,以企業為主體,拓展多元化國際市場,有利於促進外貿穩中提質和經濟平穩運行。要積極推進同更多國家商簽高標準自貿協定和區域貿易協定;研究擴大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鼓勵企業完善國際營銷網絡,推動適應國際市場需求的產品出口;積極增加進口;促進進出口平衡穩定健康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