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南否認已研成 預防豬瘟注射劑
2019-06-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海南省農業農村廳12日下午發布公告稱,海南南藥研究團隊組方製成今珠多糖注射劑,用於預防非洲豬瘟病毒感染。經初步臨床試驗,顯示出一定的預防效果。
 
  該公告稱,該注射劑是從熱帶植物中分離出的複方成分組方而成,研究團隊未來將對更多的樣本、不同地區的感染程度、可能出現的病毒變異對預防作用的影響、預防維持時間、藥物安全性、穩定性、性價比、原料資源情況及產業化的可行性等深入研究論證。
 
  不過,海南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也強調,該廳並未發布所謂「成功研製出預防非洲豬瘟病毒注射劑」的公告,公告說的是:「經初步臨床試驗,顯示出一定的預防效果。」
 
  廣東海印稱製劑功效強
 
  該疫苗的研發者許啟太為海南綠檳榔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擁有多項檳榔產品相關專利。廣東海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海印股份擬與許啟太、海南今珠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合同》,為許啟太及其研究團隊提供1億元人民幣作為履約保證金,為「非洲豬瘟」防治疫苗的投產做準備。公告稱,今珠多糖注射液可以實現對非洲豬瘟不低於92%有效率的預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