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盂蘭勝會8月維園舉行
2019-06-1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2019全港各區盂蘭勝會座談會昨日假灣仔佳寧娜潮州菜舉行,介紹盂蘭勝會具體活動。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盂蘭勝會保育工作委員會主席馬介璋,副主席許學之、吳哲歆、張成雄、陳統金、馬介欽、胡炎松蒞臨主禮。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盂蘭勝會保育工作委員會顧問蔡衍濤、許瑞良、林克昌、陳蒨,委員林楓林,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董李嘉莉、潘筱璇等出席。
 
  馬介璋表示,今年盂蘭勝會已是第五屆,盂蘭文化作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值得大家繼續傳承下去。幾年來,盂蘭勝會得到學術界、商界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將盂蘭文化大力推向香港。他對各界人士在是次活動資料、場地、資金等方面給予的幫助表示感謝,並希望大家繼續支持盂蘭勝會,將文化發揚光大。
 
  陳幼南指出,盂蘭勝會舉辦几年來,得到潮籍人士的大力支持,他對活動的規模表示欣慰,對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每年的盂蘭勝會都會推出新的特色項目。他希望各界人士能與潮總合作,為活動提供更多相關資料及資源。
 
  吳炎松介紹今年活動情況。是次盂蘭文化節以「盆會勝影」為主題,將於8月16至18日假維多利亞公園1號球場舉行。搶孤競賽的規則改為三隊參賽,拋米包隊伍扣的分將平均分給剩下兩隊。盆供堆疊賽將分為親子組和公開組,哪組隊伍堆得高即贏。此外,文化節將通過圖片、影像等方式展示盂蘭文化在不同時期的發展歷程。該活動將與香港各大專院校合作,推出3D主題拍攝區、盂蘭創作劇、亞洲盂蘭文化祭等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