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教協罷課罷教教育局堅決反對
2019-06-13    香港商报
 
  教協罷課罷教教育局堅決反對
 
  【香港商報訊】對於教協公然趁亂發動罷課及罷教,教育局昨晚表示堅決反對,重申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這不但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同時亦令未成年的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機會。
 
  另外,教育局關注灣仔及中西區一帶交通嚴重受阻,可能影響學生今日上課,局方請學校繼續採取應變措施,根據校本機制彈性處理個別學生遲到或缺席的事宜。同時呼籲學校作適當安排,妥善照顧已返校的學生。
 
  呼籲學生以自身安全為重,必須遠離危險地方,尤其是金鐘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大樓一帶,更不可參加暴動或任何違法活動。
 
  另外,10間大專院校的校長晚上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非常關注社會目前出現不斷升級的對立與緊張局面,呼籲各方保持冷靜,注意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又呼籲社會各界以理性協商來化解當前的困局。
 
  發表聯合聲明的大專院校包括城市大學、浸會大學、嶺南大學、中文大學、教育大學、演藝學院、理工大學、科技大學、公開大學和香港大學。
 
  此外,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發出聲明,嚴正譴責亂港暴行,全力支持警方執法,堅定支持依法修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